close


歐嘛;牠已離我好遠好遠.............


今日看了影集忠狗[,小八]憶起兒時,伴我長大忠厚牛[歐嘛]當我懂事,歐嘛就是家中一份子,但牠很辛苦,農忙時;日出兒做,日沒而息,與主人老爸種田工作在一起,牠與我相處的時間雖是短暫[中午及黃分],也是牠輕鬆吃中餐與晚餐的時候,


 


看牧童的我,牽牠到綠油油喜歡吃的青草,我們相互依護或騎在牠的背上享受快樂的童年,牠知命認命,再辛苦牠惜福不挑食,也吃得胖胖的,記得假日伙房牧童們放牛去,到了黃昏時,牧童牛群歸途,路邊的大人一一評分哪頭牛吃最飽,就表示牧童最勤快,不貪玩,牽著牛吃草,而貪玩拴著牛吃草,天性愛玩的我,拴著牠也是吃飽飽的,真顧面子,


 


記得有一次,牽到田邊吃草時,向來任我撫摸牛角任何部位,是如此乖巧,我對堂弟阿達稱讚歐嘛都乖,當堂弟阿達伸手摸牛角時,冱一聲,牛角正好把堂弟身體勾了一骰,我嚇壞了,耽心堂弟有否受傷,也不敢告知大人,


 


事隔五十幾年每當碰到堂弟,就訴起回憶,歐嘛忠於主人及家人不論大人小孩,是那麼知心,小時的我喜歡釣魚,記得我將歐嘛放置河邊草坪,我一直變換釣場,還過小橋到對岸釣場釣魚,時也快;已是黃昏時,靈機一動,試著叫歐嘛.............也真靈,歐嘛跳入湧急黃拱汞的河水中,也是第一次看牛游泳,耽心牠溺水,天生吧;已游過來了,牧童回家了;


 


歐嘛耕種一年復一年漸變老牛了,當有一天;母親告訴我,歐嘛要販賣,換新小牛,那時真不捨離開歐嘛,知道牠的宿命也流下眼淚恨出生那時候,如果出世現在,歐嘛必送老牛養老之家,時呀命呀;人也不是這樣嗎;歐嘛懷念呢.,歐嘛的付出;把家帶到小康此時年剛過憶起真情..........往事珍惜2011.02,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附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