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2016年一月8日值得記錄回憶的日子。

45年前軍中同袍,在我二度火車環島之旅途中相遇,

列車長見證記錄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     當427次自強號列車緩緩停靠「玉里」,一位

身材魁壯的男子上車就坐在隔壁;心就想是.......,

不敢確定,請問貴姓,他告訴我姓「曹」,我說...

那你是「曹大帥」〈稱呼〉,他很驚呀!你怎麼知道,

你的臉上寫著;我反問他:我姓徐名附座,你認識嗎?

他說“不認識”,再進一步告訴:服兵役時幫我很多忙,

才恍然大悟。

 

     他是原住民住台東長濱,當時生活環境較差,關心

別後生活狀況,他勤勞上進,定居桃園,孩子服務警界

職務,小康,值得欣慰。

 

      45年前軍中同袍酒宴相惜,想到賞詩中細說:  

李白與孟浩然別離時

      李白斟滿一杯酒,遞給孟浩然:“這一別”也不知何

日再相會,請飲這杯,祝你一路順風!

      孟浩然接杯一飲而盡,感激地說:“今日暫別,後會

有期”,賢弟,你要多保重身體啊........。

      李白揮手:“一路順風,後會有期”,孟浩然也揮手,

“前途多保重........多保重。”

 

       曾去函、賀卡台東,一一石沉大海;心中的願望,

旅途奇遇,藉此深深感謝之意。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附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